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一誠上中共官媒 大談澳門青年住房一國兩制

2019/9/17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7日電)新任澳門特首賀一誠昨天在北京接受中共官媒專訪,大談青年住房政策及「一國兩制」。他說,澳門所得高,年輕人不一定要到中國工作,但還是買不起房,因此要讓他們買得起。

賀一誠並附和北京立場說,「一國兩制」不能「不講一國、只講兩制」。在「一國」的前提下,「哪些是國家的底線,你不能碰的,不能走樣的」。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未見停歇下,中國官方16日安排賀一誠前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的「大灣區之聲」接受專訪,並刻意提問青年政策、教育方針及「一國兩制」原則。

賀一誠說,澳門年輕人對中國是有嚮往。但很坦率講,現實問題就包括薪資差異,澳門每月人均收入的中位數已達人民幣2萬餘元,且澳門失業率只有1.7%,很多澳門年輕人不認為有必要到中國發展。

賀一誠表示,年輕人感覺到房價太貴的問題,是他的(施政)重點。澳門平均房價已達每平方公尺12萬元,即使月薪2萬餘元,購屋還是「比較累」。而澳門政府建造了很多經濟房屋,但年輕人不符資格,房價「高又買不起、低也進不去,夾在中間怎麼辦」?

他強調,自己要研究好年輕人的住房問題,讓他們「買得起房,住得起房」,並希望在這方面「加把力,讓他們能夠安居樂業」。

賀一誠又針對教育問題說,澳門的「愛國愛澳」教育「在基礎教育上面做得很好」,從幼兒園到高中都是「很愛國很愛澳的教育」。加上澳門人都有「保護好我們澳門不能亂」的共識。未來,澳門政府還要做到未雨綢繆,看見年輕人對房價的怨氣。

至於「一國兩制」,賀一誠強調,「一國」是前提,因為這樣才知道「你的權利從哪裡來」?「哪些是國家的行為,哪些是國家的底線,你不能碰的,不能走樣的」。堅持下去。再做好「兩制」,才能保持「一國兩制」在實踐中能「行穩致遠」。(編輯:翟思嘉)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