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地圖缺台灣挨轟 Dior道歉滅火

2019/10/17 14:33(2023/7/12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克麗絲汀迪奧在官方微博帳號貼文表示「個別Dior迪奧員工的錯誤表述言論絕不代表公司和品牌一如既往的中國立場!」(圖取自迪奧官方微博)
克麗絲汀迪奧在官方微博帳號貼文表示「個別Dior迪奧員工的錯誤表述言論絕不代表公司和品牌一如既往的中國立場!」(圖取自迪奧官方微博)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時尚精品品牌克麗絲汀迪奧(Christian Dior)在中國一所大學演講時,因中國地圖未納入台灣遭大陸網友圍剿,克麗絲汀迪奧今天道歉並表示,他們支持中國的領土主權主張。

路透社報導,引發爭議的地圖,是克麗絲汀迪奧在杭州的浙江工商大學發表店面網絡的說明報告內容。

浙江工商大學一名職員告訴路透社,克麗絲汀迪奧昨天在校內舉行徵才活動,但活動資料裡的中國地圖引發爭議。

克麗絲汀迪奧在官方微博帳號貼文表示「個別Dior迪奧員工的錯誤表述言論絕不代表公司和品牌一如既往的中國立場!」

「針對2019年10月16日,Dior迪奧人事部員工在校園宣講會上錯誤描述並錯誤解釋的事件,本公司首先深表歉意。同時,本公司強調:這是一個不代表公司立場的員工個人失當行為,公司已著手認真調查,並承諾予以嚴肅處理。」

聲明並說Dior迪奧始終尊重並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嚴格維護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珍惜中國人民的情感;最後並說Dior迪奧是中國的朋友,和14億中國人民同歡共祝新中國70華誕。

克麗絲汀迪奧只不過是最新一間踩到地雷的公司,先前包括Givenchy、Coach和Versace等精品大廠最近幾個月都做過類似的道歉。(譯者:陳亦偉/核稿:張曉雯)1081017

16日在中國某大學的校園宣講會中,有學生質疑迪奧投影片所顯示的中國地圖,為何沒有「中國台灣」?迪奧員工回應,可能是圖片太小、台灣太小,所以沒顯示在上面。(圖取自微博)
16日在中國某大學的校園宣講會中,有學生質疑迪奧投影片所顯示的中國地圖,為何沒有「中國台灣」?迪奧員工回應,可能是圖片太小、台灣太小,所以沒顯示在上面。(圖取自微博)

大中華說惹火陸網友 迪奧:員工表述不代表公司

(中央社台北17日電)迪奧(Dior)日前在中國一場講座中,被質疑中國地圖未顯示台灣。而該公司員工稱中國加上香港、台灣為「大中華」的說法,更引起網友不滿。迪奧今天發聲明稱,員工錯誤言論不代表公司。

據新浪微博上轉發的影片,16日在中國某大學的校園宣講會中,有學生質疑迪奧投影片所顯示的中國地圖,為何沒有「中國台灣」?迪奧員工回應,可能是圖片太小、台灣太小,所以沒顯示在上面。但學生並不買帳,進一步質疑稱,台灣的比例應該不會小於海南島。

對此,迪奧員工解釋,中國大陸稱作China(中國),若是中國加上香港、台灣則稱Greater China(大中華);台灣和香港並不在該公司管轄範圍內,而是另屬於Asia Pacific(亞太)範圍。但學生仍強調,若是圖片寫上中國,就一定要放上台灣。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網友質疑員工的「大中華」說法,「迪奧這是不承認台灣屬於中國嗎」?

對此,迪奧17日發出聲明表示,員工錯誤言論絕不代表公司和品牌一如既往的中國立場,強調「這是一個不代表公司立場的員工個人失當行為,公司已著手認真調查,並承諾予以嚴肅處理」。

聲明稱,「迪奧始終尊重並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嚴格維護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珍惜中國人民的情感,對於此次個別員工的錯誤深感不安,一定引以為戒,杜絕類似錯誤的再次發生」。(編輯:沈朋達/翟思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