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將嚴打校外培訓機構 中概教育股集體暴跌

2021/7/23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將嚴打校外培訓機構,中概教育股今天在香港股市集體暴跌,其中,龍頭新東方集團股價甚至一度腰斬,最後收盤重挫逾40%,市值一天就蒸發超過港幣300億元。

綜合陸港媒報導,中概教育股今天也在美股盤前交易集體暴跌,好未來跌近50%,高途跌超50%,新東方跌超40%。

中概教育股今天在港股集體暴跌,新東方一度暴跌超過50%,股價腰斬;思考樂教育、新東方線上、卓越教育等也重挫逾20%。

下午收盤,新東方下跌20.65元,報30.2元,跌幅達40.61%,單日市值就蒸發港幣302.56億元(約新台幣1092億元)。數據顯示,新東方年初迄今,股價已跌掉近8成。

網傳中共中央辦公廳21日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全文,這份簡稱為「雙減」的文件顯示,各地不再審批新的面向義務教育階段的校外培訓機構,對原有的校外培訓機構改為審批制。各省要對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全面排查,並按標準嚴格辦理審批手續。

意見強調,「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融資投資學科類培訓機構」。

「雙減」意見還寫道:「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培訓機構不得高薪挖搶學校教師」、「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市場融資投資學科類培訓機構」、「培訓時間不晚於21點」等,顯示當局要嚴打校外培訓機構。

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5月21日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

當時會議強調,要全面規範管理校外培訓機構堅持從嚴治理,對存在不符合資質、管理混亂、借機斂財、虛假宣傳、與學校勾連謀利等問題的機構,要嚴肅查處。要明確培訓機構收費標準,加強預收費監管,嚴禁隨意資本化動作,不能讓良心的行業變成逐利的產業。(編輯:楊昇儒)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