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稱筆電晶片最快 北京市:虛假廣告罰87萬

2023/5/31 21:27(6/1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經亞洲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科技業巨擘蘋果打算明年首度將筆記型電腦MacBook的部分生產工作從中國移到越南。(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日經亞洲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科技業巨擘蘋果打算明年首度將筆記型電腦MacBook的部分生產工作從中國移到越南。(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蘋果在中國的一家公司此前發布廣告,稱一款筆記型電腦搭載的M1晶片,是其迄今打造的最快的中央處理器,24日被北京市東城區市監局認定為虛假廣告,開罰人民幣20萬元(約新台幣87萬元)。

這是蘋果5月以來第2度因為廣告內容遭中國市監當局開罰。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31日通報,蘋果電子產品商貿(北京)有限公司因發布虛假廣告,被北京市東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處以20萬元的行政處罰。

據通報,執法人員2月24日依據舉報線索瀏覽當事人上述網站,發現其銷售的Macbook Air產品發布廣告,使用了「8核中央處理器幹活夠爽快,用電省得狠」、「M1晶片擁有我們迄今打造的最快的中央處理器」等內容。

通報稱,經調查,Macbook Air筆記型電腦搭載的M1晶片配備8核心中央處理器,包括4個高性能核心和4個高效能核心。2021年10月,蘋果公司推出了配備M1Pro和M1Max晶片的MacBook Pro筆電。M1Pro和M1Max晶片搭載的是由8顆高性能核心和2顆高效率核心組成的全新10核心中央處理器,運行速度相比M1提升最高可達70%。

東城區市監局指出,案發時M1晶片配備的中央處理器並非為蘋果公司打造的最快的,蘋果電子產品商貿公司廣告內容與事實不符。依據中國「廣告法」第55條第1款,責令當事人改正上述違法行為,停止發布上述廣告,在相應範圍內消除影響,並處罰款20萬元。

東城區市監局5月4日就依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對蘋果電子產品商貿公司處以10萬元罰款。

公告顯示,2017年9月,該公司在其官網宣傳Apple watch series 3手表產品的內置蜂窩網路功能時,宣稱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3家運營商將為該服務提供支持,於「今年稍後推出」。同年12月,因通信運營商未能提供相關技術支持,該公司將蜂窩網路服務推出的時間改為「2018年推出」。

東城區市監局指出,上述宣傳使用沒有依據的「合理的商業預期」,對外進行宣傳的行為引發消費者舉報。(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12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