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作家郭漢辰逝後 家人整理手稿作品出新書

2020/6/25 12:48(6/25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屏東作家郭漢辰今年3月過世後,家人為他整理手稿及還沒發表的詩作,出版2本詩集「詩日誌」及「芷若情闕」,將於27日以「I am back」為主題,舉辦新書分享會。

郭漢辰的女兒郭尚恩在臉書上PO文「我的爸爸要出新書了」「如果他的文字能被更多人看見,他的遺憾也許就不那麼遺憾了」,思父之情盡在文字中。

出身屏東的郭漢辰,一生以文學為信仰,曾經完成30多本著作,以書寫屏東的地景、地貌及人文受到推崇,並致力推動文學活動,今年3月病逝前,仍然在病床前惦念著稿子,突然病逝的消息傳出後,文學界紛感不捨。

在他過世百日的前夕,他的家人為他出版2本詩集,將於27日下午3時,在他承租的勝利星村張曉風故居「永勝5號」,舉行新書分享會,郭尚恩表示,「詩日誌」是由郭漢辰自己整理過去10年的創作,內容寫台灣、寫時事,也寫生活,可以看到詩人多面向的觀察。

郭漢辰今年初向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申請出版補助,未料申請結果還來不及通知他,郭漢辰就已離世,書中有作家李敏勇、張曉風、還有郭漢辰的老師應鳳凰為他寫序懷念。

另一本情詩選「芷若情闕」,則是收錄郭漢辰歷年來的情詩及手稿,家人表示,其中,郭漢辰早在1984年就模擬中年口吻寫好了序,家人形容「詩人猶如穿越時空一般,早在30多年前就為這本書完成『自序』」。

家人指出,「芷若」是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中的女主角,郭漢辰年輕時就自比張無忌,書中收錄多首寫給「芷若」的情詩,而郭尚恩更在後記中形容自己就是爸爸上輩子的「芷若」「謝謝你如此的愛這個世界、如此的愛我;謝謝你讓我當了你上輩子的芷若」,字字句句都展現父女情深。(編輯:黃世雅)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