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央行上修成長預測 憂貿易戰衝擊

2018/11/6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中央銀行今天表示,該國經濟「表現不錯」,上修成長展望,並將利率維持在史上最低水準,不過同時警告,全球貿易令人擔憂。

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做出前述宣布之際,該國一度繁榮發展的房市最近數月也開始出現令人憂心的跡象。

澳儲銀表示,澳洲經濟持續穩定成長,預料今、明兩年均應能以約3.5%的速率擴張,不但較前一次發布的預測值略微上修,也繼續保持連續26年成長的全球紀錄。

澳儲銀將利率維持在1.5%不變,以刺激消費者和企業支出。

不過澳洲央行表示,「美國國際貿易政策方向」引發疑慮,美國總統川普採取保護主義策略,導致華府和中國、歐洲聯盟(EU)等主要夥伴僵持不下。

在此同時,澳洲國內消費者顯得越來越不安,不但支出溫和,今年的消費信心也逐步下滑。

房價下滑對租屋族可能是好消息,但可能會衝擊廣泛的經濟,導致近期購屋者的資產價值低於買進價格。

國際金融資訊服務商惠譽集團(Fitch Group)旗下資訊分析服務公司Fitch Solutions分析師傑森‧葉(Jason Yek,譯音)表示:「短期內這還不會變成值得擔心的問題。但我的確認為,(澳洲)房價在未來數季會繼續下滑。」

雪梨(Sydney)和墨爾本(Melbourne)房價過去10年內上漲約70%,薪資漲幅卻遠遠落後,儘管當地失業率並不高。(譯者:陳宜君/核稿:何宏儒)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