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經營委員會9成員亮相 坦言未來景氣臨挑戰

2019/6/11 17:24(6/11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1日電)鴻海新設經營委員會9位成員今天下午首次亮相,成員之一劉揚偉表示,未來景氣將是鴻海集團面臨的主要挑戰,在美國投資會按照計畫進行。

鴻海今天下午在土城總部召開首次自辦法人說明會,會後召開記者會,9人組成的經營委員會成員首次曝光。

經營委員會中包含4位新任一般董事候選人,鴻海副總裁兼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主席盧松青、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兼京鼎董事長劉揚偉、工業富聯副董事長李傑。

此外還包括鴻海集團副總裁暨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夏普董事候選人林忠正、鴻海B次集團負責人姜志雄、富士康執行總經理林政輝、鴻海財務長黃德才。

談到設立經營委員會,劉揚偉指出,鴻海規模相對複雜、產品線廣,具備複雜龐大的事業體,需要多人分別對事業體充分掌握,需要適當溝通與協調的機制。

他指出,鴻海內部認為經營委員會有溝通協調的必要性,此外鴻海過去也有運作類似經營委員會的影子,定期部門負責人常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開會,相關會議性質就類似經營委員會,只是沒有組織定位,現在要把活動組織正式化、系統化。

劉揚偉指出,未來經營委員會每週將召開一次,重大議案需要經過三分之二委員通過,送交董事會決策。

對於第3季營運狀況,黃德才表示,不針對財務進行預測,不過第3季通常是傳統產業旺季,但今年需觀察外部環境衝擊,美中貿易衝突詭譎難測,目前到5月份,集團維持穩定成長趨勢,但客戶也針對外部環境研究穩定計畫,鴻海集團內部仍審慎應對。

對於外部美中貿易衝突,劉揚偉指出,美中貿易戰下,美國總統川普對某些國家提出加徵關稅措施,目前仍難以預測針對哪些國家做調整,集團緊密注意川普未來發展。

劉揚偉表示,未來景氣將是鴻海集團面臨的主要挑戰,鴻海身為世界一份子,一定會受到影響。

劉揚偉指出,川普「變化多端、難以捉模」,集團會做好最壞的打算,提高警覺,面對未來的變化。

媒體問及若蘋果(Apple)或華為(Huawei)生產調整後的影響,劉揚偉指出,轉單效應有不同狀況,包括不同品牌客戶之間的訂單轉動,可能有一消一長的狀況。

在美國投資部分,劉揚偉表示,鴻海集團在美國投資會依照階段進行,因為美國投資是在美國建立供應鏈的重要一環,包括顯示器技術、伺服器、以及車用控制器產品等,若第一階段完成後,預估最快2020年可量產。他說,相關布局會按照原先在美國規劃要求,全力做好準備。

媒體問及夏普(Sharp)社長戴正吳未出現在經營委員會名單內,劉揚偉表示,戴正吳名列董事會名單上,經營委員會做好溝通協調,結果呈報給董事會,透過董事會機制做成決策,戴正吳會在新任董事會執行董事應有的權力。

媒體問及郭台銘未來在新任董事會的角色,劉揚偉表示,未來郭台銘會以董事的角色,執行董事賦予的權力,未來郭台銘在新任董事會扮演的角色,等到6月21日股東會之後,郭台銘將會是新的董事會成員。(編輯:楊凱翔)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