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17大樓擴增直播間 下半年擬開專業攝影棚

2020/5/28 21:14(5/28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旗下擁有直播平台17 Media的社交娛樂集團M17今天首度向媒體公開新大樓樣貌,1樓設有3間直播間,皆配備專業音響設備和燈光,預計今年下半年在2樓打造專業攝影棚,提供自製節目或直播主使用。

M17集團原本辦公室位於台北市基隆路與信義路口的震旦國際大樓,隨著業務發展及員工增加,原本辦公空間已不敷使用。為整合旗下品牌資源,M17集團各事業部自2月開始從各地辦公室陸續搬入新大樓,今天首度曝光內部空間。

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二段的M17大樓1樓門面以玻璃落地窗打造,挑高的迎賓大廳旁設有3間直播間,每間配備防噴麥的麥克風、混音器、直播燈和2台螢幕等專業器材,提供直播主預約使用。2、3樓分別是員工休息區和會議室,辦公空間從4樓到10樓,至於11樓規劃為健身房。

17 Media公關副總經理涂佩君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說,以往在舊大樓只有1間直播間,新大樓則擴增到3間。過去17 Media曾在外面租用攝影棚,目前正在規劃將新大樓2樓改造成專業攝影棚,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完工,到時候除了提供自製節目或直播主使用,也可以對外開放租借。

涂佩君表示,過去直播主以單純聊天居多,現在多了不同風格,例如拉二胡的老師、房地產專家,或是對於健身、穿搭很有想法的模特兒,甚至還有補教界名師,不只展現自己的才藝,也分享專業資訊。

她說,17 Media在發展的第一階段推廣個人表現空間,帶起一波很大的高潮。在第二階段加入了OTT(Over-the-Top,串流影音)元素,以節目製作的型態來進行直播。從2019年底開始進入第三階段,17 Media發現台灣市場上有越來越多人勇於透過影音直播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興趣,因此推出多元直播主計畫。

涂佩君表示,17 Media也相當重視人才培育,考慮在直播加入人工智慧(AI)元素,也引進相關領域的工程師,同時與學校啟動建教合作,並鼓勵員工到外進修,拓展自己的專業技能。(編輯:趙蔚蘭)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