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動車是台灣產業出路?童子賢:Yes

2021/4/21 11:57(4/21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代工大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表示,台灣原本在資訊、電子、網路各方面的努力,都有機會在新的電動車領域找到立足之處,對於外界關注電動車是否為台灣產業出路,他的答案是Yes。

童子賢今天出席2021大師智庫論壇,以「數位經濟下,企業的變與不變」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他說,在傳統精密機械和燃油車領域,台灣處在比較邊緣的地帶。由於環境議題促成電動車的發展,台灣面對電動車的大航海時代,「有可勝之機,無必勝之道」。

童子賢指出,台灣過去40年打下的半導體、零組件及周邊機械產業等基礎,有機會在電動車產業做更深入的參與,成為台灣看得到、新的大航海時代機會。外界關注電動車是否為台灣產業出路,他的答案是Yes。

童子賢表示,電動車產業到2035年預估產值接近6兆美元(約新台幣168兆元),遠大於半導體產業2020年產值約4700億美元,也比智慧型手機2019年至2020年產值約5000億美元、筆電與電腦產值約2000億美元更大。

他強調,台灣廠商如果在電動車產業有著力點,當然是很好機會。電動車到目前為止對台灣是非常恰當的機會,可以跨半步或一步,接近以前沒辦法接近的產業。台灣原本在資訊、電子、網路各方面的努力,包含零組件和半導體在內,都有機會在新的電動車領域找到立足之處。(編輯:趙蔚蘭)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