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儒鴻企業總部新莊落成 侯友宜:副都心產業帶成形

2022/9/27 15:18(9/27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成衣大廠儒鴻斥資新台幣64億元在新莊副都心打造的總部大樓27日啟用,前副總統陳建仁(左2)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右3)受邀出席剪綵。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攝  111年9月27日
成衣大廠儒鴻斥資新台幣64億元在新莊副都心打造的總部大樓27日啟用,前副總統陳建仁(左2)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右3)受邀出席剪綵。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攝 111年9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27日電)成衣大廠儒鴻斥資新台幣64億元在新莊副都心打造的總部大樓今天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北台灣的中心就在新莊,超過800公頃的副都心產業帶已成形。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儒鴻企業是全球機能服飾龍頭,這次在新莊副都心打造地下4層樓、地上19層樓營運總部,同時設置紡織品實驗室、布料研發、成衣技術及成品展示中心。

前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儒鴻在布料研發是全世界有名,在科技研發與藝術融入下不斷求新求變,創造出極大總股東權益報酬,「我們台灣有台積電,但是我們紡織業有儒鴻」,鼓勵台灣所有企業不斷研發創新,領先世界,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侯友宜說,早在民國108年率隊考察東協3國時,就特地繞到儒鴻在越南同奈省的成衣廠,親自邀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持續投資新北,如今儒鴻營運總部在新莊落成,可望提升產業效益,帶動更多就業機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產業發展以板橋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與三重第二行政大樓共3大核心當作支點,沿新店、蘆南蘆北為南北兩端建構出微笑曲線,其中由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新莊北側知識園區環繞而成的黃金三磚外,再加上泰山都市計畫區、塭仔圳重劃區等,超過800公頃的副都心產業帶已然成形。

侯友宜說,最難能可貴的是,儒鴻在企業總部裡設有托育「品質有夠好」,不僅照顧自己的員工,同時以永續經營方式跟社區結合在一起。

洪鎮海表示,考慮公司未來長期營運發展,且看準新莊副都心發展潛力與交通優勢,因此選擇在新莊落腳。新總部面積約為原大樓5倍,可聚集台灣所有約2000名員工,匯聚主要業務、接單營運重心與研發中心等,發揮最大營運效益。(編輯:方沛清)1110927

成衣大廠儒鴻在新莊副都心打造的總部大樓27日啟用,前副總統陳建仁(中)致詞時說,儒鴻在布料研發是全世界有名,「我們台灣有台積電,但是我們紡織業有儒鴻」,鼓勵台灣所有企業不斷研發創新,領先世界,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攝  111年9月27日
成衣大廠儒鴻在新莊副都心打造的總部大樓27日啟用,前副總統陳建仁(中)致詞時說,儒鴻在布料研發是全世界有名,「我們台灣有台積電,但是我們紡織業有儒鴻」,鼓勵台灣所有企業不斷研發創新,領先世界,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攝 111年9月27日
成衣大廠儒鴻斥資新台幣64億元在新莊副都心打造的營運總部27日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出席開幕典禮致詞表示,北台灣的中心就在新莊,超過800公頃的副都心產業帶已成形。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攝  111年9月27日
成衣大廠儒鴻斥資新台幣64億元在新莊副都心打造的營運總部27日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出席開幕典禮致詞表示,北台灣的中心就在新莊,超過800公頃的副都心產業帶已成形。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攝 111年9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