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信新三雄時代 遠傳:必須創造價值而非殺價競爭

2023/4/10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針對與亞太電信合併,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今年第4季以前一定可合併完成,在公平會點頭後,就會啟動基站整併;面對電信市場新三雄時代,她指出「3家轉型路線已有不同」,必須創造價值而非殺價競爭。

遠傳電信今天舉行記者會,展望今年,井琪宣布4大策略,包括持續增加5G業務並發展數位服務、掌握能源轉型解決方案、加速開發企業客戶數位與淨零轉型商機、加速亞太電合併案與實現綜效。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同意遠傳與亞太電的合併案後,目前仍待公平會等主管機關點頭,井琪說,預估第4季以前「一定可以合併完成」,且獲得公平會的核准後,就可啟動基站合併等作業,財報上的合併也會陸續產生效益。

亞太電去年營收大約近新台幣200億元,雖然財報仍在虧損,井琪說,預估合併後一年,從獲利角度上,新遠傳電信就會產生受惠經濟規模帶來的正面效益。

根據統計,全台5大電信的通路數合計近2900家,電信三雄中華電、遠傳與台灣大的直營加特約門市,各有700多家,台灣之星約400家、亞太電信約350家,未來可能會有電信門市整併潮。

井琪說,確實合併後門市會相互整併,遠傳過去在通路策略上,調整過地點不好、獲利不好的門市,從800、900家一路縮減規模至700 家,目前大致能覆蓋服務,未來還是視服務和地點進行門市的調整,而疫情之後,消費者使用數位門市的機率變高,目前營收已達10%,未來整併後的更多細節,在公平會通過後,才會啟動一些門市的退場計畫。

面對電信產業整併後,將迎向新電信三雄時代,遠傳如何應對市場競爭,井琪表示,雖然三者用戶數接近,坦言「中華電信還是家大業大、資源豐沛」,遠傳還是以行動業務為主,台灣大和遠傳用戶規模雖相近,momo電商已占台灣大營收60%,顯示「三家轉型路線已有不同」。

她進一步說,電信市場已經很飽和,如果新三雄只是在進行把用戶「挖來挖去」的工作,恐怕不是重點,而要思考能創造什麼價值,縱然電信是「笨水管」,但總要推出符合用戶需求的創新服務。

井琪認為,電信業必須創造價值,且電信頻譜競標,建置都很貴,幾乎是「萬物齊漲,只有電信費沒漲」、「殺價競爭時間已經過了」,電信業真的要推出創新的好服務,否則會連起碼的成本都沒有回收,淪於殺雞取卵。(編輯:張均懋)112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天新聞報導「三市長合體天現鳳凰展翅雲」 法院判免罰確定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