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第3座養雞場出現禽流感

2014/11/21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21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官員今天表示,荷蘭官員已在第3座養雞場發現禽流感,但是目前尚不知病毒株是否為本週稍早發現的高病原性病毒株。

荷蘭經濟事務部證實,昨天在接近出現第一起病例處的泰爾阿爾(Ter Aar)養雞場發現的第2起禽流感病例,是高病原性的H5N8病毒株。H5N8之前只在亞洲發現。

部分禽流感病毒株對雞隻來說可致命,並對人類構成健康風險,人類會在處理受感染家禽後生病。

荷蘭當局表示,人類只會在「密集且直接接觸」受感染禽鳥後才會染病。

荷蘭經濟事務部在聲明中表示,最近一起病例是在坎珀芬(Kamperveen)一座小型養雞場發現。坎珀芬位於另兩起病例發生處北方約100公里。

這座養雞場所有1萬隻雞將遭到撲殺,當局將把方圓10公里劃為禁區。當局也將檢驗鄰近32座農場。

荷蘭有12個省分,現在有3省通報出現禽流感。

荷蘭經濟事務部說:「禽流感病毒株是在飼養約1萬隻雞的農場發現。」

荷蘭經濟事務部表示,這些雞隻將遭到撲殺,農場將消毒,當局正在檢驗病毒株是否為H5N8。

英國與德國爆發H5N8禽流感疫情後,荷蘭官員發現這種具高度傳染力的禽流感病毒株,16日禁止在荷蘭各地運輸禽鳥。

發現第一起病例的赫肯多普(Hekendorp)養雞場,約有15萬隻雞遭到撲殺。赫肯多普位於泰爾阿爾鎮東南方約25公里處。

H5N1禽流感病毒株自2003年首度出現後,已經造成400多人死亡,主要是出現在東南亞。另一種禽流感病毒株H7N9自2013年出現以來,已經奪走170多條人命。

H5N8病毒株從未在人類身上發現,但在今年稍早爆發疫情後,亞洲有數百萬隻禽鳥遭到撲殺,主要是在南韓。

政府間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rld Organisation for Animal Health)表示,檢驗結果顯示歐洲出現的這種禽流感病毒,跟嚴重危害南韓禽鳥的病毒株類似。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