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防猛男精進實訓 減肥50公斤圓夢

2019/3/13 13:07(3/13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3日)台北市消防局新進消防員王俊亢和劉昂學體重都曾飆破100公斤以上,為一圓當消防員夢想,2人在家人支持下,力拚減肥30到50公斤,並精進消防技能,如今一圓夢想成為消防菁英。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舉行「新進人員職前訓練成果演練」,51名新生現場操演挑戰體能極限、繩索技能、消防人員生存及火災搶救項目,體現2個月的紮實訓練成果。

演練過程中可看到,不論是男、女消防新生都快速著裝,隨即朝訓練場進行火場搶救演練,包括搬運大型重輪胎、重力鎚擊機和將10公斤重的水帶拉上高樓層,以及垂降和攀爬逃離火場技能,現場濃煙密布,搶救過程驚心動魄。

北市消說,為讓消防員在面對複雜災害現場可學會自我保護和增強應變力,也將「消防人員生存技能」列為必要訓練項目,包括「侷限空間脫困」「纏繞脫困」「窗邊待救」等項目,以減少消防員在火場受傷情形。

消防新生之一的王俊亢在大學時期不忌口,體重一度從90公斤飆高到140公斤,身高190公分的他受訪表示,自己高中就考救生員加上大學參加划龍舟校隊,剛入社會工作接觸到消防體系,便轉職考消防員,耗時一年時間加強減肥,目前維持95至100公斤。

王俊亢說,家人不免憂心他投入高危險性工作,但都提醒他多加注意安全,「平安出去平安回來」

另一位新生劉昂學身高175公分,他說,國中畢業後沒有運動加上愛吃,體重曾高達120公斤,自己雖念氣象科系,且家族多人從事警察職務,希望能從事發揮體能和接觸民眾的工作,所以報考消防員,從大學時期開始減肥至現在的90公斤。

劉昂學提到,減肥過程很辛苦,經常半夜睡到餓醒,後來是靠健身度過減肥瓶頸期,反而覺得訓練過程是享受。

消防局長吳俊鴻表示,今天是新進同仁實務驗收,並指訓練是最好福利,也是服務市民的最好利器,在接受學校理論培訓後,現在進入實務訓練,藉此提高救災能量,台北市消防局是相對年輕隊伍,勉勵大家成為市民的肩膀。(編輯:方沛清)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