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吉仲盼韓國瑜帶回防疫資訊 價值大訂單40倍

2019/3/27 14:07(3/27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今天受訪說,國際期望疫情透明,高雄市也是養豬大市,若前往中國大陸訪問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願意帶回更多防疫資訊,會比訂單價值大40倍。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9次會議會後記者會中午在農委會防檢局舉行。

會中副指揮官黃金城強調,中國大陸的疫情已有28省市區、118案例,但是對比2月份邊境防疫管制機制取得中國大陸豬肉製品,從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檢出比例達8%,3月份仍高達7.4%,顯示疫情沒有緩和。

他並說,以中國大陸養豬4.3億頭推算,中國大陸公布給國際的疫情資訊稱感染118案例,數字是低估的,疫情並沒有緩和,中國政府沒有完全掌握感染豬隻的肉品被製成產品,卻已經有20多省、大部分都解除管制;國際組織雖然都會閱讀台灣提供的資訊,實況是也不能規範中國大陸疫情一定要做到公開透明。

開放媒體詢問時,有記者問及是否希望韓國瑜帶回更多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資訊。陳吉仲說,國內若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將造成新台幣2000億元以上損失,屏東縣、高雄市等都是養豬大縣市,對內中央、地方都要做好防疫工作,對外來說,國際希望各國疫情要能公開透明。

他並說,可以的話,當然也希望韓國瑜此行訪中可以帶回更多中國大陸非洲豬瘟防疫資訊,會比爭取農產外銷訂單的價值大40倍,對整個國家的防疫會有正面幫助。(編輯:管中維)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