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模範勞工頒獎 蘇貞昌:台灣經濟好、勞工功勞不小

2021/4/29 18:13(4/29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9日電)勞動部今天舉行全國模範勞工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灣經濟能夠好,勞工功勞不小」,已要求勞動部、財政部等思考如何讓勞工看得到也吃得到經濟成長果實。

勞動部今天舉辦「奮鬥淬鍊、創造無限-110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蘇貞昌親自出席,並頒獎給56名模範勞工。

蘇貞昌致詞指出,政府這五年來,為勞工朋友用盡心力,年年調漲基本工資,讓月薪調漲2成以上,時薪也調漲3成以上。

蘇貞昌也提到,他今天早上在行政院院會,也特別要勞動部、財政部、主計總處等單位,因為有全國這麼多勞工朋友堅守崗位,台灣才能在全世界疫情困難的環境下,拼出最好的經濟成長成績,「在最壞的年代有最好的成果」。

蘇貞昌表示,這個成果應該要跟勞工朋友共享,「台灣經濟能夠好,勞工功勞不小」,如何讓勞工朋友看的到也吃得到經濟成長果實,已要求勞動部、財政部、主計總處等單位好好思考。

蘇貞昌也說,政府這些年來對勞工朋友的照顧,包含從職場環境等相關法律,能照顧全國1100萬勞工朋友的勞工職災保險保護法,在行政院院會通過草案送出立法院,不到一個月就完成立法,讓勞工上工第一天就受到保護。

他也向勞工致敬,「政府要做的工作還很多」,請勞動部要好好照顧勞工朋友,蘇貞昌也向勞工們鞠躬,代表政府表達最高敬意與謝意。(編輯:卞金峰)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