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文忠:93%學生願打疫苗 接種前可再考慮

2021/9/15 16:19(9/15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陳婕翎台北15日電)COVID-19疫苗預計23日起展開中學校園集中接種,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初步統計93%的學生願意施打,教育單位會尊重學生意願,即便接種前夕,要再考慮一下也沒關係。

政府為12歲以上、未滿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各縣市已於13日回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學生接種須知及評估暨意願書,預計17日前由學校完成接種名冊並統計人數給衛生局,在中秋連假後的23日起,安排校園集中接種,部分縣市提前到22日。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回收意願書前給予4天的考慮期,就是希望家長、學生有足夠時間好好討論,瞭解各項疫苗知識,包括可能發生不良反應等,做好心理準備。如果願意接踵,接下來就要放鬆心情,不用過度緊張,避免「暈針」的情形發生。

潘文忠強調,接種疫苗尊重自由意願選擇,近期也透過各個管道宣導,希望同學互相理解和尊重。目前初步已收到10多個縣市回報接種意願,平均93%學生願意施打疫苗,部分縣市甚至高達96%,雖然還有幾個縣市還沒回報,但估計最後統計仍會超過9成。

潘文忠說,即便意願書上同意施打,學生如果在接種前夕想要再考慮一下,學校也會尊重。教育部將提供影片給各校,說明接種前後要注意的事,例如肌肉痠痛等常見狀況,就不必恐慌,多休息和觀察;但若有呼吸窘迫等情形,就不能等閒視之,須立刻送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校園接種BNT疫苗出現殘劑時,田於指揮中心僅要求接種對象資格,意味12歲以上全民皆有打BNT疫苗殘劑機會,唯獨不開放混打,至於是否優先開放教職員,甚至訂定教職員接種殘劑優先順序,則交由各地方政府決定。(編輯:陳清芳)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