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致中:扁不可能寫求饒認罪信

2014/12/17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今天說,扁在1、2週前曾寫信給總統馬英九,他沒看過相關內容,但絕對不可能有所謂求饒信、認罪信。

壹週刊今天報導,「陳水扁寫信向馬英九總統自稱罪人、廢人」。

陳致中下午受訪指出,他父親1、2週前有寫信給馬總統,至於信件內容,坦白講,「我也沒看過」,因為是直接從台中監獄寄的,不過,「絕對不可能有所謂求饒信、認罪信,絕對不可能」。

他說,昨天才去探望父親,父親跟他講,要家人儘量平常心,因為是否回家,扁早已看破,不希望外界操心,甚至絕食,能夠為台灣承擔苦難是扁最大的光榮。扁稍感安慰的是社會上明瞭扁案是政治迫害的人民愈來愈多,包括年輕人,堅信歷史會還公道。

他說,「我只想說,請不要羞辱陳總統」,他父親對自己清白的看重,比生命更重要,所以他可以百分之百確定陳水扁不可能跟誰求饒、跟誰認罪。

至於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今天在立法院透露,陳水扁也有寫信給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

陳致中說,這應該是好幾個月前的事,當時,陳水扁把中榮診斷書寄給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與府方,可能也包括金溥聰。

另外,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黨內人士再度聲援扁醫療人權。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社會各界,不只民進黨,甚至包括國民黨內部都要求讓扁保外就醫,馬總統是最重要關鍵,一念之間就可以解決困擾社會多年的重大爭議,請馬總統站在國家元首高度,立即讓扁保外就醫。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說,應放下恩怨、放下歷史,台灣要往前走,基於人道與健康要求,應盡快讓扁保外就醫。103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