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我主持的黨中央 不可能通過霸王條款

2019/4/3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葉素萍台北3日電)民進黨總統提名備受關注,對於外界關注全代會有權否決候選人的霸王條款,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霸王條款不是霸道條款,「我主持的黨中央,我主持的全代會,不可能通過所謂的霸王條款」。

總統蔡英文尋求競選連任,在黨內提名遭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黨內希望透過協商、停止初選,並促成蔡賴配。卓榮泰接受三立新聞「新台灣加油」政論節目時表示,目前有3至4個來自基層的連署案,但都沒有送到黨中央,內容大同小異,都是希望透過協商停止初選,促成「蔡賴配、蔡賴合作」。

卓榮泰說,這些提案包括縣市黨部主委、台北市的黨代表、宜蘭縣一些黨職人員分別在做連署。

對於黨內促成蔡賴配,卓榮泰說,這雖然是訴求團結,但侵犯了未來指定人選的權力,因為提名條例規定,總統提名人確定後指定副手人選,一直透過輿論推動甚麼配,反而不利於協調。

主持人詢問,誰有權終止目前民進黨內的初選程序。卓榮泰指出:「我沒有權限,五人協調小組也沒有。」上次是由中執會決定延長協調1個禮拜的時程,並透過中執會來做重行公告。

對於10日加開中執會的原因,卓榮泰說,中執會提到希望五人協調小組在10日的時候,能夠報告整體的協調進度與結果,因為協調12日結束,黨中央覺得有理,所以決定10日再召開一次中執會。

卓榮泰也宣示,「在我主持的黨中央、跟我主持的的全代會,不可能通過霸王條款」,請兩位候選人、所有的黨員、所有的支持者跟台灣所有人民要相信這一點。

他說,霸王條款的前提是「這個候選人出了問題了,我們可以把他拿掉」,但是,他連這個前提都可以不要,「我對兩個候選人絕對有信心」。

至於與蔡賴兩位見面,卓榮泰說,5人協調小組先見過賴清德,也見過蔡總統,透過5人小組告訴兩邊對方怎麼想,下一步他就要主動積極來安排雙方見面,已經在想怎麼處理了。

卓榮泰說,這一次程序結束之後,黨中央勢必要對整個提名條例,包括民調是否納入行動電話號碼、要不要保障現任等來做討論,就不會發生在開始比賽之前變更規則的問題。(編輯:蘇龍麒)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