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推英文教學節目 網紅阿滴英文自嘲要失業

2019/8/18 20:17(8/18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YouTube頻道當起英文老師,搭配時事,親自上陣教英文;這個「總統級」英文教學影片,讓網紅「阿滴英文」留言自嘲「請問總統失業補助金申請方式?」

蔡總統的YouTube頻道今天推出首集的「英文英文」,她表示,聽到很多朋友說喜歡聽她講英文,這個節目就是要跟大家一起學英文聊聊時事。

這支影片有特派員到台大校園街訪,抽考民眾香蕉、護照等英文怎麼講;還問到民眾,台灣的驕傲是什麼,以及用哪個英文單字來形容台灣;民眾的答案五花八門。

蔡總統則說,提到台灣的驕傲她會想到民主(democracy),因為這是幾十年來很多台灣人共同累積出來的成就,非常值得台灣人驕傲,尤其在亞洲地區有這樣品質的民主是難能可貴的。

蔡總統並用兩個單字形容台灣,分別是友善的(friendly),以及堅強而且有韌性的(resilient)。

網紅「阿滴英文」在影片下留言「請問總統失業補助金申請方式?」自嘲飯碗要被蔡總統搶走,蔡總統則回以「您是前輩,請多指教」。

蔡總統幕僚表示,蔡總統YouTube頻道重新開啟後運作一段時間,訂閱人數已經累積15萬人,也獲得YouTube頒發的訂閱戶10萬的創作者白銀獎牌,與網紅的合作也到一個階段,因此推出總統蔡英文教英文的教學節目「英文英文」,希望持續透過YouTube影片,維持社群互動能量。

幕僚指出,由於很多網友和支持者在社群上反應,很喜歡聽小英講英文,因此有這項構想。除了由蔡總統本人親自上陣說英文外,內容也會符合時事主持和總統個人特色,推出「總統級」的英文教學內容,讓網友可以透過學習英文的方式,同步了解相關的時事訊息。(編輯:楊凱翔)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