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擬12/18後照開院會 處理反滲透法

2019/11/27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蘇龍麒台北27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天說,擬在12月18日後停開委員會,但院會照開,待反滲透法草案協商冷凍期過後「就處理掉」;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要求政院提版本,並付委審查。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民進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僅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能三讀,並有3種可行方案,第一,若各黨團在協商時達成共識,就沒有一個月協商冷凍期的問題,但可能性微乎其微;第二,在12月31日加開院會,當天協商後也能直接表決;最後,明年大選後召開臨時會處理,但民進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都不傾向如此。

李俊俋上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反滲透法草案出來後,外界都期待能盡快處理;民進黨團其實還有第4個方案,就是在12月18日後所有委員會停開、院會照開,算起來到12月底前還有4次院會,就讓黨團幹部在院會協商,「協商後就把它處理掉」。

至於民進黨團日前提案,自12月18日起至31日止停開院會及委員會,李俊俋說,這項提案就先不處理,改成只開院會、不開委員會,屆時反滲透法草案也會超過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會想辦法讓它三讀通過。

李俊俋說,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昨天說草案要經委員會審查,但今天國民黨中央又說不要審查,「不知道他們到底要怎麼樣」;在一個月的冷凍期過後,「院會就是協商、協商完就處理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假設立法有助於提升國家安全、維持社會穩定,國民黨團全力支持。反滲透法既然這麼重要,涉及國家安全、人民權益保障,兩者間必須適度平衡,相關的立法程序很重要,為什麼行政院沒有版本,為什麼不能付委討論,多開幾場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民進黨在急甚麼。他說,民進黨暴露出一切只是為了選舉操作。

曾銘宗說,民進黨團版的反滲透法草案法律定義不清,沒有任何救濟手段,一切都交由檢調單位調查,萬一檢調沒有查清楚就起訴,恐怕會讓民眾涉入長期刑事訴訟,立法的正當性不足。

他表示,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應該提出院版的反滲透法草案、全案必須付委審查、多開幾場公聽會,民進黨團要撐到月底、甚至是選後加開臨時會,國民黨團都奉陪到底。(編輯:郭萍英)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