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投書印度媒體:台灣應被納入世衛組織

2020/5/2 13:26(5/2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日專電)台灣有效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受國際矚目,印度人報今天刊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說明台灣在這場大流行中對全球公共衛生的貢獻,敦促各界了解,並把台灣納入世衛組織。

陳時中在印度主流媒體「印度人報」(The Hindu)投書強調,「如果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使命是確保每個人都能享有最高標準的健康,那麼世界衛生組織就需要台灣,如同台灣需要世界衛生組織一樣。」

在投書中,陳時中首先分享台灣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經驗,並談到台灣在遭受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打擊後的17年間,一直隨時準備好應對新的傳染病威脅,並在武漢爆發疫情之初,就啟動各項檢疫、防疫措施,利用科技管控追蹤疫情,提高實驗室檢測能力,擴大口罩生產,有效分配口罩。

陳時中強調,台灣也履行作為世界公民的責任,向世衛組織通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並與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義大利等多國交流,分享確診患者的旅遊及接觸歷史,還有邊境管制措施的資訊。

他說,台灣還將COVID-19的基因序列上傳到「全球共享禽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供各國查詢,並與全球夥伴合作應對疫情威脅,確保全球健康不會因缺乏溝通和不透明而遭受損害。

在投書中,陳時中指出,出於政治考量,台灣長期以來被世衛組織排除在外;令人遺憾的是,台灣原本可以向世界分享公衛經驗、衛生系統、全民健康保險,及針對武漢肺炎的快速篩檢、研究和生產武漢肺炎疫苗和藥物的能力,還有分析病毒的方法。

他表示,台灣希望,在這次大流行減輕後,世衛組織能真正了解傳染病無國界,不應把任何國家排除在外,以免成為全球衛生安全的缺口。

陳時中呼籲世衛組織和各界,了解台灣在公共衛生、疾病預防和人類健康權上對國際社會的貢獻,並將台灣納入世衛組織和其會議、機制和活動中。台灣也將繼續與世界其他地區合作,確保所有人都享有世衛組織憲章規定的基本健康權,呼應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不應有任何人被遺漏」的口號。(編輯:馮昭)109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