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再供百萬劑疫苗 綠委籲勿用負面言詞困擾友邦

2021/6/25 11:49(6/25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5日電)日本決定在7月中旬前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今天受訪說,雖然這陣子有人用「疫苗乞丐」等字眼製造風風雨雨,但感謝日本加贈100萬劑苗,這證明台日關係非常鞏固,也禁得起檢驗。

羅致政也提到,AZ疫苗是全世界使用最多的疫苗,希望民眾踴躍出來打疫苗,這不僅是對自己最大的保護,也是對於提供疫苗的友邦最好的回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媒體詢問日本宣布加碼捐贈台灣100萬劑疫苗,但有報導指出,因為國內有「疫苗乞丐」的醜化說法,讓日方在討論捐贈過程中有遲疑,因此駐日代表謝長廷特別在臉書拜託大家,不要講負面評價。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感謝謝長廷在第一線折衝,這種互信、互利、互惠是國際友邦間,最重要的基本交流態度,不希望用負面言詞造成友邦的困擾。

羅致政說,國內有人或政黨用酸言酸語的方式,包括用「疫苗乞丐」字眼等製造風風雨雨,但感謝日本加贈100萬劑疫苗,這證明台日關係非常鞏固,相信在兩國及第一線外交人員努力下,禁得起檢驗以及風風雨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臉書發文指出,日本4日送台灣124萬劑疫苗的「及時雨」,舉國感謝,而11日日本參議院召開會議,全體參議員起立贊成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可謂台日關係最穩定的一刻,今天喜聞日本外相宣布再送台灣100萬劑AZ疫苗,「善的循環」持續在國際社會發生。

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在臉書發文,感謝日本再贈台灣100萬劑AZ疫苗,並寫下「台日友好、攜手抗疫、疫苗越多越好、來就打」等文字。

此外,關於台灣籌獲疫苗的情況,有媒體提問指出,媒體人周玉蔻爆料,週末又有疫苗抵達台灣,而且還是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發文提到,期待週末有美好的事情發生。

劉世芳對此回應,為了防止有些國家從中作梗,當疫苗沒上飛機前,官方不會對外宣布,但相信好消息一定會源源不絕的來。

羅致政強調,政府自購的疫苗會陸續到來,但政府也不斷重述,台灣的國際處境特殊,加上國際疫苗搶貨情況,因此在疫苗還沒運抵台灣前,都採取相對謹慎的態度,如果過多的揣測,可能會造成變數。

美日提供台灣疫苗,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日說台灣是「疫苗乞丐」,引發議論。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在臉書表示,拜託一、兩天不要講負評,讓日本研議追加供台疫苗一事迅速實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表示,決定在7月中旬前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這是日本繼6月4日無償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後的第2批,到今天正好相隔3週。(編輯:楊凱翔)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