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貿完成服務業國內規章談判 台灣將與各國合作

2021/12/3 22:09(12/3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日專電)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表示,世貿組織昨天完成服務業國內規章倡議談判,會員國可利用複邊談判方式回應企業界需求,台灣將與各國合作展開後續的承諾表認證程序。

常駐世貿代表團今天表示,服務業國內規章(Services Domestic Regulation, Services DR)是複邊性質的聯合聲明倡議(Joint Statement Initiative, JSI),主要目的在制訂會員國主管機關核發服務貿易業者所需專業證照及資格認證時,所須遵循的規範;包含台灣在內共有67會員參與,服務貿易額總合已超過全球90%。

常駐世貿代表羅昌發昨天代表台灣在世貿會議中表示,這項倡議的成功,有助於提供服務貿易業者所需可預測及透明的經營環境,同時會員也可利用複邊談判方式回應企業界需求。

羅昌發感謝參與會員為完成此倡議談判所做貢獻及努力,台灣也將與所有會員國配合,展開隨後的承諾表認證程序,盼各會員提出的承諾早日落實。

各國代表也認為此一談判的成功可向外界證明雖然第12屆世貿部會議因疫情再度延期,但仍能保持談判動能並取得有意義成果;同時也是世貿回應企業界需求最佳例證。

世貿原訂在11月29日起藉在日內瓦召開第12屆部長會議時宣布這項成果,但受疫情再起,瑞士政府對部分國家採取入境限制,世貿在11月26日晚臨時宣布部長會議再度延期。因此參與談判的會員國緊急會商,一致同意為維持談判動能及成果,不宜再等待,改由各會員國駐WTO代表團團長在昨天宣布。(編輯:林憬屏)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