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善道路政府再投入250億 蘇貞昌盼民眾更安全

2022/1/20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民國113年前將再投入新台幣250億元,希望藉由道路改善方式,落實以人為本精神,建置更安全友善環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希望中央、地方都能夠做得好,讓國家更進步、民眾更安全。

內政部營建署今天舉行「馬路好行」頒獎典禮,「馬路好行」評比有138案報名參選,80案獲肯定。其中,新北市「淡水區亮點計畫」,以淡水海關碼頭、漁人碼頭為主要改善區域,營造人本友善步行空間與低碳旅遊路線;屏東縣「漫步阿猴城 眷村周邊綠網串連計畫」改造街道徒步區與路側人行空間,兩案獲得評審團特別獎肯定。

徐國勇致詞時表示,「市區道路提升道路品質計畫1.0」屬前瞻基礎建設的一環,在106至109年間,中央投入209.4億元,補助地方執行1407件工程,接續2.0計畫已於110年啟動,於113年前將再投入250億元,希望藉由道路改善方式,落實以人為本精神,建置更安全友善,可供全齡化使用的市區環境。

蘇貞昌致詞時指出,總統蔡英文上任以後,非常重視道路建設,前瞻建設一再投入資源,希望各地改善馬路建設,讓民眾更安全、經濟更發展、活動更方便。

蘇貞昌說,過去有些馬路或是因為設計上不夠多元,或是因為建築上有值得精進改善之處;所以,政府編列這個獎項,希望中央地方相關人員從設計監造,到維護管理,各方面都能夠做得好,讓國家更進步、民眾更安全。

蘇貞昌表示,今年第一個上班日,他就邀集相關部會討論,為什麼全台投入這麼多資源、民眾對於道路滿意度也大大提高,但車禍傷亡人數始終降不下來;當年日本也是這樣,在十幾年間明顯下降,台灣應該努力。

蘇貞昌指出,除了路口改善應立刻進行,路口退縮有其必要,道路工程、標線、標誌、號誌及法令,也都有改善空間,執法零容忍,不容許僥倖心態,並要有科技執法配套。

苗栗縣的道路改善工程也獲獎,苗栗縣長徐耀昌出席領獎。蘇貞昌說,當初徐耀昌向他爭取預算改善道路,他當場答應、中央也全額補助,道路下個月就要通車,徐耀昌發現問題、運作過程盡心盡力、今天得到大獎,應該給予特別肯定。(編輯:蘇志宗)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