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曉雅向台灣民眾拜年 盼福虎年美台關係亮眼

2022/1/28 16:35(1/28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農曆新年將至,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拍攝影片向台灣民眾拜年,並盼一起替美台的發展打造更亮眼未來外,更透露自己是名「貓奴」,影片中寵物貓多次入鏡賣萌,相當可愛。

農曆新年將至,美國在台協會(AIT)下午在臉書粉絲團上傳賀歲小短片,並表示,祝大家福虎年新年快樂,農曆春節是回顧過去並展望未來的好時機,他們永遠記得去年不只是奮力抗疫的一年,也是美台展現深厚友誼的一年,期望所有台灣朋友在虎年都能健康平安、萬事如意。

AIT處長孫曉雅在影片中也表示,她要代表全體人員祝福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她上次派駐台灣是30年前,能夠再次回到台灣,對她來說是實現外交官生涯的夢想,而睽違這麼久,很高興一起和大家在台灣過年,這個春節對她也有特別意義,因為能和台灣的新朋友一起度過。

孫曉雅指出,春節代表團聚與希望,在不容易的日子裡珍惜與親友相聚的機會,也不要放棄未來越來越好的希望,無論眼前多少挑戰,過去這2年世界歷經許多變化,在漫長疫情中,台灣堅持自己的步調與價值,克服一次又一次的挑戰,美台關係也越來越緊密。

孫曉雅說,在她任職的這半年內,不僅有多次美國議員訪台,美國也二度捐贈台灣莫德納疫苗,美台之間還舉行多次高層會議,包括第二次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與國際組織會談,澳洲也加入美、日、台定期舉辦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行列,雙邊人與人的關係也透過教育與文化交流持續深化。

孫曉雅強調,她很榮幸見證並推動這些發展,沒有台灣各界夥伴鼎力相助,這些突破難以達成,歲末年終之際,她想再次謝謝台灣的大家,一起為美台的發展打造更亮眼的未來。

特別的是,孫曉雅在影片中除了展現包水餃、炸年糕的廚藝好身手外,更透露自己是一名「貓奴」,甚至在影片錄製過程中,孫曉雅的寵物貓多次入鏡賣萌,相當有趣且可愛。

孫曉雅說,貓咪與老虎差很多,但都是貓科動物,也因此她對今年的「虎年」倍感親切,相信虎年對她、AIT及對各位台灣朋友來說,都會是幸運的一年。孫曉雅最後也以中文拜年,並表示「虎虎生風、如虎添翼、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編輯:黃國倫)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