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電信業性平工作坊 盼打破職業性別隔離

2022/7/28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8日電)行政院舉辦的「APEC 促進電信業性別平等與包容成長國際工作坊」今天落幕,各國代表在2天內共商、討論促進女性參與電信業的策略;行政院表示,盼工作坊商討出的相關建議,能打破職業性別隔離。

行政院性平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APEC 促進電信業性別平等與包容成長國際工作坊」為期2天,盼凝聚APEC區域推動電信業性別多元性與包容性的成功經驗,共商促進女性參與電信業的策略。

工作坊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APEC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主席葛蘭姆(Renee Graham)等人揭開序幕,來自Google、美國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AT&T等與台灣三大電信公司,及APEC多個經濟體代表,逾百位國內外公私部門與會者實體與線上共同參與。

羅秉成開幕致詞時表示,目前台灣電信業女性員工所占比率為36.9%,而疫情加速各產業的數位轉型,為電信等資通訊產業帶來許多新機會,因此,台灣積極推動女性進入高薪資及高發展性領域,也十分關注女性在電信產業的參與及發展。期待透過此次工作坊商討出友善環境及制度建議,打破職業性別隔離。

性平處說,葛蘭姆(Renee Graham)致詞時讚揚工作坊深刻體現APEC跨議題、跨論壇與公私部門合作的最佳實例。

性平處指出,為期2天的工作坊共有10多位電信產業專家分享及對談,如馬來西亞Digi電信公司強調,自2020年至2023年全面推動「多元及包容行動計畫」,設定女性董事達50%、女性新進人員達46%,以及2年內消除性別薪資落差的目標。

性平處表示,威瑞森通訊公司、AT&T等多位國際企業代表,也分享電信業促進女性決策參與、推動友善職場的策略,以及女性在電信業的職涯挑戰與心路歷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灣部分,由遠傳電信網路後勤管理處資深協理江華珮代表分享,如何在數位轉型趨勢下打造多元化勞動力,盼能增進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的創新與競爭力。

性平處表示,此次工作坊透過各經濟體的最佳案例分享,檢視數位經濟發展下婦女賦權的經驗成果,共商促進女性參與電信業等重要議題,未來台灣將積極透過APEC提案計畫,共同努力推動APEC區域的女性經濟賦權,掌握先機。(編輯:謝佳珍)111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