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柯文哲誣賴要拆蛋 姚文智提告

2018/11/20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針對遠雄大巨蛋議題,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稱「姚文智要拆蛋」,今天下午由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代表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柯文哲。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說,每到選舉就有候選人喜歡興訟,浪費寶貴司法資源,「既然姚文智候選人認為只有靠上法院才能夠說得清楚,我們也尊重」。

遠雄大巨蛋議題延燒許久,也成為這次九合一選舉各陣營候選人的攻防焦點之一,而姚文智主張,若他當選台北市長將與遠雄解約,並建造一個橫跨忠孝東路、蝶翼造型的高空平台,並串聯松菸、國父紀念館等周邊綠地,成為比大安森林公園大3倍的「東區大公園」。

姚文智辦公室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柯文哲多次在競選活動、政見發表會上指姚文智是要「 拆蛋」,並誣賴競選經費不實,因此下午由洪立齊代表,並在律師陪同下,至北檢對柯文哲提出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傳播不實罪、誹謗罪。

洪立齊表示,姚文智已經講得很清楚,有登廣告,也有在辯論會上提出,且柯文哲當時就站在姚文智旁邊,卻向外界說姚文智要拆蛋,企圖誤導選民,並想藉此貶低姚文智的民意,經姚文智昨天公開要求更正、道歉未果後,決定採取法律行動,捍衛自身名譽。(編輯:李亨山)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