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拚雙語觀光城市 電台讓運將主婦天天ABC

2019/2/22 15:19(2/22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2日電)高雄市力拚雙語城市,不但為計程車司機量身打造運將天天ABC節目,也有為家庭主婦及一般市民規劃的主婦ABC、觀光ABC等節目,將由高雄市政府高雄廣播電台每天至少7.5小時播放。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與合作大專院校代表及運將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運將天天ABC」雙語節目於3月1日播出。現場並由韓國瑜扮演到高雄市觀光的旅客,與接送的計程車司機進行流暢的英語情境對話。

雙語節目由高雄廣播電台與與高雄師範大學等七所大專院校製播,除了有運將ABC英語教學節目,也有為家庭主婦規劃的主婦ABC節目,及供市民學習各種觀光英語的觀光ABC節目;並有台語、客語、原住民語、印尼語、泰語等節目,將於3月1日起播出。

屆時高雄廣播電台的雙語節目時數將由目前的每星期10小時,提高為大約53小時。

記者會上韓國瑜鼓勵計程車司機學習雙語,也說家庭主婦和學生都要多學,尤其學生與年輕人要有好的雙語能力,才能放眼國際、接軌世界,是人生競爭力的關鍵指標。

鄭姓司機表示,大部分的運將都有基本的英語和日語等能力,近來到高雄旅遊的各國觀光客增多,運將是有必要多學一些雙語的基本對談能力,讓外籍觀光客能賓至如歸。

對於日前被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影射為「土包子」,韓國瑜說,他不對號入座,但既然有人說是土包子,高雄就規劃於3月舉辦高雄十大包子店選拔,他會當「土包子頭」頒獎。(編輯:吳佳穎)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