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傳台南淹水假照 黃偉哲:依法處理

2019/8/19 12:40(8/19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有網友在支持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社群網站貼出一張有人站在積水中,手舉「台南淹水了,其邁在哪裡」牌子的變造照片。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法律上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網路上出現的這張照片中,有一名男子穿著雨衣站在水裡,手舉「台南淹水了,其邁在哪裡」的牌子。事後有其他網友找到原照,發現是去年在桃園拍攝;照片中的男子拿著一根竿子插進水中,並不是舉牌,也沒有任何文字。

黃偉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不久前才有一名男子拿過去高雄的照片、去年台南的照片來「黑」現在台南的狀況。不是說台南不會淹水,但不能用錯誤的照片刻意來「黑」台南。這明顯是對台南的惡意,不知道為什麼有一些韓粉那麼樂於見到別的地方淹水。

黃偉哲說,要選總統當然是有總統的高度跟格局。某些人這樣的做法,只是讓韓國瑜真正的支持者親痛仇快而已;不知道是在幫韓國瑜拉票,還是把票拉掉。台南也有很多韓國瑜的支持者,他們看到這樣一直唱衰台南的情況,一定不會感到高興。

他提到,如果社會還有公理、正義的話,最後一道防線就是法律。針對此事,法律上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編輯:黃世雅)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