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廟口復市 林右昌品嚐美食宣導防疫

2021/7/27 19:05(7/27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已停業2個月的基隆廟口夜市今天起復市,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前往廟口宣導「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不少業者和消費者都表示「等好久了」。

林右昌下午自備餐盒逛廟口夜市,買了甜不辣、一口吃香腸,並請業者放在餐盒,也在開放內用區品嚐蚵仔煎等美食。林右昌說,市府為迎接廟口及愛四路夜市復市,特別制訂「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包括所有攤商都要比照市場「雙罩一套」配備;全面實施實聯制,所有攤位店家設置實聯制QR Code。

另外,烹煮要遮罩,攤位烹煮區與用餐區以隔板區隔,熟食則需有遮罩,禁止消費者邊走邊吃,更不可以脫口罩抽菸,夜市路中也禁止設攤,維持動線順暢,另外,也鼓勵消費者自帶環保餐具等。

廟口有部分攤商打算先觀望暫不營業,也有攤商僅提供外帶或減少備料因應復市,蚵仔煎攤位老闆娘表示,現階段還是盡量提供客人外帶減少內用,對於市府的防疫等要求,業者們也都能夠配合,這是保護自己和他人的最好方式,希望不要一下子來太多客人,慢慢回流就好。

不少民眾今天也特地前來品嚐廟口美食,有消費者說,很多好吃的小吃都在廟口,廟口很久沒有營業,他很懷念各攤的好味道,雖有部分攤位沒有營業,不過,今天能吃到一些美食就算不錯了。

產業發展處表示,市府為維持廟口人流動線,今天起一週試辦上午11時至下午2時午餐時段,禁止車輛進入仁三路廟口路段,避免人車交織,保護民眾安全。(編輯:李錫璋)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