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土確診增 柯文哲:北市疫情較去年5月和緩

2022/1/5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5日電)台灣本土病例近日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不明感染源,但北市有近7成人口打滿2劑疫苗,有一定群體免疫效果,比去年5月那一波本土疫情爆發已和緩很多。

柯文哲今天出席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成果暨愛東國東路3號開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COVID-19疫情問題。

柯文哲表示,桃園機場群聚案中的清潔員與司機還找不到是被誰傳染,顯示有不明感染源,而清潔員去市場擺攤等也不知道可能傳染給多少人。

不過,柯文哲指出,北市有近7成民眾打滿2劑疫苗,有一定群體免疫效果,比起去年5月的那波本土疫情爆發好很多,會密切觀察,他也不贊成貿然拉高防疫等級,或是動不動就要關夜市、禁內用等,對商家來說太傷,「大家不要緊張,新常態就是與病毒共存」。

柯文哲指出,他不贊成第3劑疫苗需要祭出獎勵措施,呼籲民眾「自己的健康自己顧」;至於防疫旅館人員接種完2劑疫苗期滿卻不打第3劑要不要罰?柯文哲回應,中央說要滿5個月,現在主要是時間還沒到,有要求旅館負責人需注意。

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去年(110年)5月時本土疫情來勢洶洶。陸續有華航諾富特旅館爆發群聚案,接著台北市萬華區的阿公店及茶藝館數起確診案連環爆等,全台從5月19日進入三級警戒,直到7月下旬解封。

此外,北市防疫會議今天確認春節期間醫院收治COVID-19確診病人規劃,第一階段將病人集中收治在三總、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負壓隔離病房,第二階段分散到聯醫體系,第三、四階段再分送到各醫院,以確保醫療系統的整合有效率。

柯文哲對此表示,照顧確診者所需醫護人力較多,也不希望這些醫護再去照顧其他病人,以免釀群聚或家戶感染,現在確診者主要送至三總與和平,讓其他醫院可以正常運作,但若確診者越來越多就要有新策略。(編輯:李亨山)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