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古巴外交官頻罹怪病 加拿大撤回半數使館人員

2019/1/31 1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30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十名北美駐古巴外交人員出現無法解釋的腦部損傷症狀,加拿大又有一名外交官診斷罹患這種神秘病症後,加國政府今天宣布撤回多達一半的駐古巴大使館人員。

腦部受到損傷的加拿大外交人員如今增至14人,此外還有25名美國駐古巴外交人員也患上這種怪病。他們通報這些無法解釋的病症包括頭暈目眩、疲勞、頭痛、聽力和視力受損、失去平衡、噁心和注意力無法集中。

法新社報導,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檢查證實又有一名大使館人員出現與先前案例相同的病症」,還說發病原因不明。

聲明還說,當局已強化駐哈瓦那大使館維安,並將館內人員數量「減少多達一半」。這些官員的眷屬去年都已離開古巴。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 大使館內只會留下8名官員。

路透社報導,20多名美國外交人員罹患不尋常的怪病後,美國便將駐古巴大使館人員從50人減至最多18人。

加拿大政府官員告訴記者:「我們將進一步減少(加國大使館)人員數量視為是適當回應。」

加拿大和美國當局起初懷疑有人使用某種聲學武器進行攻擊,使得美古外交緊張升溫。

不過,渥太華當局稍後表示,「不太可能」會是那種情況。

美國醫師和官員表示,負責治療21名美國外交官的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專家2018年2月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提出,「很可能有新型的腦部損傷」。

古巴政府一直與加拿大聯手調查外交人員頻罹怪病的原因,加拿大政府官員說,「我想我可以說,無法進一步確認發病原因,古巴官員和我們同樣沮喪。」(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