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RC-135系列偵察機 首爾仁川上空監視北韓

2019/5/9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可收集北韓發射彈道飛彈情報的美國空軍RC-135系列偵察機昨天在南韓首都圈首爾、仁川、京畿道上空展開偵察活動。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據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說,駐日本的美國空軍所屬的RC-135「鉚接」(Rivet Joint)偵察機8日上午在首爾與仁川上空飛行。偵察機是從日本沖繩金田基地起飛的。

RC-135系列偵察機配備了尖端光學、電子感測器和通信設備,可以追蹤北韓的彈道飛彈發射和彈頭再入大氣層等情報。

報導指出,南韓軍方內外有言論稱,美國派出偵察機在南韓首都圈上空飛行,可能是為了密切監視北韓再次發動挑釁的徵兆。

報導稱,北韓4月17日首次發動「新型戰術導向武器」挑釁時,RC-135系列偵察機就曾在朝鮮半島上空多次往返,偵察飛行。當時,這批飛機在偵察任務中,飛越首都圈,飛抵江原道春川地區,北韓5月4日在江原道元山半島發射了短程彈體,進行了第二次挑釁。

此次的美國空軍偵察機飛行軌跡為首爾與仁川之間,有分析稱,北韓的下一次挑釁可能會選在西海岸地區。

北韓於今天下午4時30分左右,從西部沿海地區的平安北道新五里一帶橫貫朝鮮半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型號不明彈體,正中上述分析。(編輯:高照芬)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