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資助維吾爾族展覽 中國控搞政治把戲

2021/9/17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場由美國資助且與維吾爾族有關的展覽今天在瑞士開幕,展內呈現數十名據報已失蹤或被拘留在新疆的人士照片,促使中國怒發聲明,指控華府搞「不入流的政治把戲」。

路透社報導,這項名為「失蹤者之牆」(Wall of the Disappeared)的展覽,辦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外,內容包括對「再教育營」倖存者的訪談,提及疑似強制節育的情況等。為期1個月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會議在本週揭幕,地點就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

維吾爾維權人士阿金(Zumretay Arkin)說:「對我們來說,用面孔來詮釋統計數字很重要。數字較容易讓人遺忘,但人們若看見那些臉孔,就會瞭解情況急迫性。」她親戚的圖像也出現在展覽上。

維權團體估計,約有100萬名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的人被關在所謂「再教育營」,中國稱那些地方為職業培訓中心,是為打擊宗教極端主義所設。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ighur Congress)告訴路透社,這項由美國提供補助的展覽,接下來還會到布魯塞爾和柏林展出。消息人士表示,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本週稍早在外交接待會上,曾張貼展覽相關消息。

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說:「我們致力將人權置於對中國政策的核心,我們將持續凸顯我方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各地、新疆、西藏、香港和其他地方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在今晚傳給記者的聲明中表示,美國「妄圖散布關於中國的虛假信息,從中漁利。美為打壓其他國家已經喪失了最起碼的底線」。

聲明還說:「我們奉勸美國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大國,將資源和精力放在增進本國人民的福祉和人權上,而不是侵犯別國人民人權,搞這種不入流的政治把戲。」(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