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新增確診逾萬例 Omicron亞變種BA.2現蹤

2022/1/29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9日專電)印尼今天新增逾萬例COVID-19確診個案,是去年9月初之後的新高。印尼也已有受COVID-19變異株Omicron亞變種BA.2感染的少數個案。官員指印尼的疫情控制較其他亞洲國家好。

印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自年初升溫,今天新增17人不治,新增1萬1588例確診,約是1月中的10倍。疫情集中在雅加達,今天新增5765例,是去年7月28日以來的新高。全國治療或隔離的患者超過5.2萬人,疑似患者約1.1萬人。

印尼衛生部長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昨天說,印尼也已出現Omicron的亞變種BA.2,因無法以檢測不到S基因靶標(SGTF)的核酸篩檢方式驗出,也被稱為是隱形的Omicron,約有10個個案,目前尚無研究顯示BA.2的傳染力更強。

印尼衛生部發言人席蒂(Siti Nadia Tarmizi)今天稍早說,與印度、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相比,印尼將這波疫情控制得最好,可歸因印尼在各地都有限制群聚活動的規定,疫苗接種率高,以及遠距醫療服務減少了確診者散播病毒風險。

席蒂指出,根據「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網站至26日的統計,菲律賓每百萬人有233.71人確診,印度則是220.71人,馬來西亞為121.19人,泰國110.20人,印尼則是每百萬人有13.27人確診,遠低於這些國家。

雅加達疫情升溫,病床使用率也達到54%。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指出,無症狀確診者應在家自我隔離5天,避免外出傳播病毒,輕症患者則建議使用遠距醫療或在衛生所治療,將醫院的醫療資源保留給中、重者。(編輯:黃自強)111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