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美中貿易戰 英華達台灣馬來西亞小量生產

2018/11/12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因應美中貿易戰,英業達旗下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今天在線上法說會表示,已評估中國大陸以外的台灣、馬來西亞工廠生產的可行性,但規模不大,千萬不要說是遷廠。

何代水表示,英華達已針對3類客戶提出不同方案,第一種是確實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的客戶,比重不高只有10%,只是整體產能的小部分,這些產品先在上海廠完成高階製程,再移到台灣廠或馬來西亞檳城廠組裝;另外英業達集團的墨西哥廠則適合生產伺服器。

他說,台灣工廠的人力成本相對中國大陸較高,雖然因應工業4.0,工廠力推自動化,但生產規模要夠大,才符合成本效益,否則寧願採用更具彈性的人工生產。

何代水出,第2種客戶是屬於風險意識較高者,也比照第一種客戶的方案處理,先在上海廠完成高階製程,模組再移到台灣、馬來西亞廠生產;但第3種客戶屬於規模較大的業者,完全不在意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所以根本就不必轉移生產工廠。

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表示,2019年是Window10投入市場第2年,市場值得期待,但今年中央處理器(CPU)缺貨對筆電及伺服器出貨多少都有影響,明年影響仍待觀察。

英業達預期,2019年筆電出貨與2018年大致持平,某些產品出貨量成長大於營收成長,伺服器出貨較2018年個位數成長,智慧裝置出貨也較2018年出現個位數成長。

英業達統計,第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410.73億元,較第2季增加11%,較去年同期增加14%。稅後淨利12.61億元,較第2季減少37%,較去年同期減少43%,第3季歸屬母公司淨利15.72億元,每股盈餘0.44元。

英業達指出,前3季合併營收3727.82億元,稅後淨利42.61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每股盈餘1.42元。

英業達指出,第3季匯損新台幣6.11億元,前3季匯損2.85億元,第4季匯率壓力不會像第3季這麼大。(編輯:蘇志宗)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