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弘煜第4季新遊戲上市與IP授權 拚轉盈

2018/11/16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6日電)弘煜科技專注二次元產品遊戲,預計第4季有新遊戲在不同地區陸續上市,加上幾款產品可望有授權金入帳,法人樂觀看待第4季單季有機會由虧轉盈。

弘煜今天參與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弘煜董事長洪而立坦承,今年初策略失誤,太過專注於中國市場,疏於照顧日本市場,導致前3季陷入虧損,未來將以日本及大陸雙軌併行。

弘煜主要業務為網頁、手遊及MMORPG線上遊戲開發及營運,強項是二次元產品;所謂「二次元」,泛指以日系動漫風格的題材。

洪而立指出,弘煜過去營收來源主要來自日本,今年初將重心轉向中國列為重點發展市場,不料第2季遇到版號卡關凍審事件,導致今年營運呈逐季衰退,連3季陷入虧損;不過第4季開始局勢可望有所改變,歷經產業20、30年的淬鍊,對未來營運仍具相當信心。

弘煜目前規劃2019年有5款新手遊陸續上市,包括大中華及日本地區。

展望未來,洪而立表示,後續將鎖定五大目標產品搶攻市場,激活IP價值、自產自營搶進多元市場。未來重心會放在日本跟大陸,現階段先調整以台港澳市場為重,將全面展開活化IP價值,攜手愛奇藝及Bilibili兩大視頻平台開創最大市場,創造長期爆發性的收益。

在市場拓展部分,除了由台灣直接經營台港澳、東南亞市場外,日本子公司在持續深耕日本市場外也將跨足北美。中國市場則持續與各大廠合作,未來也將透過各遊戲大廠的合作開發,搭配進軍其他未開發市場。

弘煜副總經理劉昱昌表示,中國遊戲雖受到版號事件影響導致推出量驟減,但仍維持在第2名,日本市場成長趨緩但總體仍然巨大;台灣只有2300萬人,但換算人口平均消費額高達9.13美元,在全球排行第3名,超越韓國,僅次於日本及美國,台灣遊戲市場極具潛力。(編輯:張均懋)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