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覽車評鑑趨嚴 騰龍通運車輛撞山難達安全門檻

2021/3/18 15:57(3/19 1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8日電)公路總局對遊覽車的評鑑資料停留在2016年,而日前撞山壁遊覽車所屬的騰龍通運列甲等,引起外界質疑。公路總局今天說,去年10月上路的新評鑑趨嚴,騰龍通運恐難達安全門檻。

公路總局從2008年開始實施「遊覽車行車安全與服務品質評鑑計畫」,每2年一次,評鑑結果公開在公路總局網站。不過,日前騰龍通運的一輛遊覽車在蘇花公路發生撞山意外並造成嚴重傷亡,外界才發現公路總局遊覽車的評鑑資訊停留在2016年,騰龍通運列甲等。

公路總局說,主要是2017年2月發生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翻車,造成33人死亡意外,檢討後發現評鑑項目按比例分配,再區分為優、甲、乙、丙、丁的方式,較無鑑別度,決定修正評鑑制度,變得更嚴格,第一關就是基本安全門檻,達門檻者再依是否有科技化設備及管理等更高標準,鑑別出優、甲、乙,未達門檻者一律都不列等。

公路總局說,新的評鑑制度去年10月上路,目前正評鑑去年10月至今年3月的表現,預計6月底前可先公布不列等遊覽車業者和乙等以上遊覽車業者,年底前再公布優、甲、乙等最後名單,騰龍通運恐難達安全門檻。(編輯:管中維)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