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妻施打管制麻醉藥物 生技公司負責人遭起訴

2021/10/21 14: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1日電)李姓女子109年間突然倒臥家中送醫不治,士檢相驗發現李女濫用麻醉藥物,循線查出李女的陳姓丈夫曾擅自為李女施打管制藥品「安舒麻」及美白點滴,日前依醫師法起訴陳男。

士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陳姓男子經營生技公司,販售第4級管制藥品「安舒麻」注射液等醫療器材,但不具醫師資格,涉嫌於107年間,在新北市住處為妻子以針具施打「安舒麻」,也曾為妻子以點滴施打美白藥劑。

民國109年5月21日,李女兒子返家發現母親倒臥在地、無呼吸心跳,經送往汐止國泰醫院急救仍不治。案經檢察官會同法醫師相驗,發現李女有濫用麻醉藥物的情況,全案曝光。

李女母親證稱,女兒有睡眠障礙,女婿才協助施打麻醉藥物,並提出女婿家中大量「安舒麻」空瓶及針具的照片作為佐證;李女兒子也說,曾多次看到陳男幫母親打針,也看過藥瓶上寫著「安舒麻」,母親每次打完針都會睡著。

陳男僅坦承為妻子打過美白點滴,知道妻子有在施用「安舒麻」,但並未制止。

檢察官認為,陳男涉犯醫師法的擅自執行醫療業務罪,日前向法院提起公訴。(編輯:謝雅竹)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