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錦賽棒協禁政治標語 球迷不滿打壓言論自由

2019/10/16 17:58(10/16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棒球亞錦賽14日中華與香港之戰,有球迷攜帶反送中布條與標語進場,棒協聲明違反奧會模式,引發球迷不滿,認為打壓言論自由,發動今晚的日本與香港之戰前往聲援。

亞錦賽14日晚上的中華對香港之戰中,有台灣球迷攜帶標語為香港加油,棒協昨天發出聲明指出,球攜帶反送中相關布條與標語進場,已違反正式國際賽會所遵循的奧會模式。

棒協指出,將在球場出入口張貼禁止攜帶政治性標語告示,如有發現也將進行勸導,敬請球迷入場觀賽配合相關作業與規範,以免影響賽事進行或未來台灣在爭取正式國際賽事舉辦或參賽權。

台中默契咖啡老闆陳致豪在臉書針對棒協的聲明發文指出,棒協藉奧會模式禁止民眾帶標語去支持香港,這樣的聲明在他們看來除了是打壓言論自由,更有向中國輸誠示好,想要除去撐香港相關標語,以避免中國不悅的用意。

陳致豪更邀集球迷在今晚的日本對香港之戰「有空的朋友來衝一波!」並印了雙面的手舉牌,準備發給來參加的朋友,讓大家舉好舉滿,壯大聲勢,讓棒協看看台中人的氣魄。

對於球迷的不滿,棒協強調,聲明主要是遵守奧會的規範,今天會有警察在門口檢查,但棒協也沒有權利沒收觀眾的東西,不建議拿進場,但如果還是帶進場,只能進行柔性勸導。(編輯:吳協昌)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