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7:1屠殺 巴西百年最大恥辱

2014/7/9 06:01(7/9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好景市8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盃足球賽巴西與德國的準決賽,奧斯卡(Oscar)在傷停時間終於為巴西進球,但終場德國仍以7比1大勝地主,昂首闊步進入冠軍戰。

德國上半場就火力全開,可說是極盡羞辱地主。第11分鐘,德國中場克羅斯(Toni Kroos)開角球,球直接落在站在禁區中間的前鋒穆勒(Thomas Muller)面前,穆勒順勢用腳側將球踢入大門,德國1比0領先森巴軍團。

這是穆勒本屆比賽個人攻進的第5球,他在世足賽戰場已累積10個進球。

接下來不到7分鐘內,德國連進4球,雙方差距迅速拉大到5球,巴西士氣徹底瓦解。

第23分鐘,德國老將克洛澤(Miroslav Klose)第一次射門被巴西門將西薩(Julio Cesar)擋下後彈出,克洛澤上前再補一腳破網,不但助德國拉開差距,這也是他在世足史上的第16個入球,正式超越巴西「外星人」羅納度(Ronaldo),獨自登上世足進球王寶座。

第24及26分鐘,克羅斯利用巴西漏洞百出的後防連進2球,全場巴西球迷幾乎呆若木雞,僅剩一小部分德國球迷高歌歡呼。

到了第29分鐘,赫迪拉(Sami Khedira)又突破已潰散的巴西後防進球,德國以5比0遙遙領先,地主球迷陷入死寂,甚至有人流淚,不敢相信眼前的慘狀。

下半場第69分鐘,許爾勒(Andre Schurrle)在禁區接到隊友橫傳,從6碼外踢球進網,比數來到6比0。

第79分鐘,許爾勒左邊射門擊中門楣下緣後入網,攻進這場比賽個人第2球,德國取得7比0的領先。

來到傷停時間,奧斯卡為巴西開胡,比數扳成1比7,終場德國就以7比1帶走勝利。1030709

※你可能還想看:
巴西後防崩毀 德教練:他們嚇傻了
巴西少了內馬爾 實力宛如青少年
克洛澤破紀錄 登上世足進球王
內馬爾遭剷 哭叫感覺不到2條腿
巴西大敗遭羞辱 創多項悲慘紀錄
6分鐘風雲變色 巴西教頭背負慘敗歷史
圖輯》巴西德國大戰 經典畫面全紀錄

巴西1比7慘敗德國 百年最大恥辱

(中央社巴西好景市8日綜合外電報導)軍容壯盛的德國坦克今天在世界盃足球賽準決賽以7比1屠殺巴西,不但將森巴軍團的奪冠美夢輾碎,也讓巴西苦吞該國100年來國際賽場上最慘不忍睹的敗仗。

1950年世足賽,主辦國巴西在決賽落敗,陷入舉國哀傷的低迷氣氛,64年後,地主再度嘗到宛如當年的錐心刺痛。

翻開隊史,巴西曾在1920年南美國家盃面對烏拉圭時,以0比6敗北;在世界盃方面,巴西1998年在冠軍戰碰上地主法國,最終遭法國3比0慘電,痛失冠軍,則是寫下巴西在世界盃史上最大比分落敗的紀錄。

德國上半場展開閃電式突襲,其中包括6分鐘內連下4球,可說是極盡羞辱對手,讓巴西瞬間跌入絕望深淵。

上半場第11分鐘,德國中場克羅斯(Toni Kroos)開角球,球直接落在站在禁區中間的前鋒穆勒(ThomasMuller)面前,穆勒順勢用腳側將球踢入大門,德國1比0領先森巴軍團。這是穆勒本屆比賽個人攻進的第5球,他在世足賽戰場已累積10個進球。

極度想念遭禁賽隊長席瓦(Thiago Silva)的巴西隊試圖重整旗鼓,不過德國一點喘息機會都不給。

第23分鐘,德國老將克洛澤(Miroslav Klose)第一次射門被巴西門將西薩(Julio Cesar)擋下後彈出,克洛澤上前再補一腳破網,不但助德國以2比0拉開差距,這也是他在世足史上的第16個入球,正式超越巴西「外星人」羅納度(Ronaldo),獨自登上世足進球王寶座。

克洛澤這一球為德國的攻勢打開大門,德國中場克羅斯(Toni Kroos)在第24及26分鐘利用巴西漏洞百出的後防連進2球,全場巴西球迷幾乎呆若木雞,僅剩一小部分德國球迷高歌歡呼。

到了第29分鐘,赫迪拉(Sami Khedira)又突破已潰堤的巴西後防進球,德國以5比0遙遙領先,勝負已無懸念,地主球迷陷入死寂,甚至有人流淚,不敢相信眼前的慘狀。

被踢進第5球後,上半場尚未終了時,已有數百名球迷離開要價不斐的座位,不忍心再繼續看下去。

現場一部分球迷甚至開始以不堪入耳的髒話,辱罵巴西代表隊以及耗資史上最高金額110億美元主辦世足的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

至於在全國各地,對著電視狂喊吼的球迷也是所在多有。

巴西在下半場開賽之初曾一度試圖振作,3分鐘內連續3次逼近大門,卻都遭到德國門神諾伊爾(Manuel Neuer)英勇擋下,於是德國繼續展開折磨巴西的過程。

下半場第69分鐘,許爾勒(Andre Schurrle)在禁區接到隊友橫傳,從6碼外踢球進網,比數來到6比0。

第79分鐘,許爾勒左邊射門擊中門楣下緣後入網,攻進這場比賽個人第2球,德國取得7比0的領先。

來到傷停時間,奧斯卡(Oscar)為巴西開胡,比數扳成1比7,但已無關大局,終場德國就以7比1帶走勝利。

台北時間明天凌晨4時的另一場準決賽,將由阿根廷面對荷蘭,勝者將和德國爭奪大力神金盃,敗者則與巴西進行季軍戰。(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30709

※你可能還想看:
巴西少了內馬爾 實力宛如青少年
內馬爾遭剷 哭叫感覺不到2條腿
荷蘭不怕梅西:我們有羅本!
賽前分析-教練篇/荷蘭教練神一般的調度!
賽前分析-教練篇/魔術師教頭讓阿根廷脫胎換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