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辦到沒有黑心廠商

2014/10/11 11:59(10/11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整頓食安,絕對不可手軟,一定要辦到台灣沒有黑心食品廠商為止,下週產品下架規模可能擴大,若遇上豬油短缺則會開放進口因應。1031011

打黑心恐短缺 政院准豬油進口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擴大查緝問題食品廠商,未來一週下架產品會擴大,因應豬油可能短缺,宣布將緊急開放國外豬油進口。

江宜樺在行政院舉行臨時記者會,首先對劣質豬油事件引起民眾不安表達難過,他強調要求相關部會要嚴查速查,絕對不能手軟,一定要施展公權力,辦到沒有黑心廠商為止。

此外,他提到,政府緊密查緝下,對國內食品市場或油品市場可能會產生相當大衝擊,下週下架產品規模可能會擴大,但陣痛在所難免,政府做好因應準備。

他舉例,昨天已指示經濟部、農委會等相關單位,面對市面上可能會有豬油短缺,可以從國外緊急開放進口豬油及豬油板,不致於出現貨源短缺,且會做好豬油產品認證查驗。1031011

江揆重辦黑油 該搜該押放手辦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政府決心整頓食安,不管廠商規模多大、市占率多高,一定查辦到底,「該查封就查封、該搜索就搜索、該聲押就聲押」。

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舉行記者會,首先對劣質豬油事件引起民眾不安表達難過,他強調要求相關部會要嚴查速查,絕對不能手軟,一定要施展公權力,辦到沒有黑心廠商為止。

他重申政府立場整頓食安決心,不管廠商規模多大、市占率多高,一定查辦到底。

江宜樺強調,除了已被揭發廠商要依法執行,對於傳聞中可能還有問題的食品大廠,要求衛福部及法務部必須要嚴辦,「該查封就查封、該搜索就搜索、該聲押就聲押」,務必讓台灣食品產業重新出發,民眾對食品安全有信心。

此外,他提到,政府緊密查緝下,對國內食品市場或油品市場可能會產生相當大衝擊,下週下架產品規模可能會擴大,但陣痛在所難免,政府做好因應準備。1031011

※你可能還想看:
頂新面臨存亡之戰 全民怒抵制
頂新:坦然承擔全民抵制 魏應州震怒自責急返台
頂新進口越南飼料油 宛如強冠金寶運翻版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呼籲 政府應採霹靂手段
正義68油品下架 恐殃230業者(問題油品清單)
「你睡得著嗎?」阿基師重轟魏應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