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隆案 陳雄文:自救會可分2億

2014/10/16 18:29(10/16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6日電)華隆案持續僵持,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表示,未來會根據華隆員工已拿回的本金多寡,決定分配額度,預估自救會可分得新台幣2億元,希望他們不要錯失得來不易的機會。

華隆工廠至今仍積欠1058名退休勞工高達7.8億元的退休金及資遣費,隨後華隆大園廠法拍的24.3億元,卻因債權分配優先被銀行等分走,引發抗爭。

勞動部長陳雄文昨天表示,華隆債權銀行願捐4.26億元,退休勞工每人平均約可先拿到40萬元,仍引來華隆自救會不滿,認為當初僅有336人加入自救會抗爭,其餘700人不應共享成果。

陳雄文下午與媒體茶敘表示,其實華隆公司過去都有陸續償還本金,華隆自救會的336人總共拿回本金約6000萬元,其餘700人則共拿回本金約3.95億元;昨天說的40萬元只是平均值,未來將根據他們已拿回的本金多寡,決定4億元如何分配。

陳雄文指出,若把各方先前已領本金加這次銀行捐贈,華隆1000多名員工平均可拿回7成3債權,而自救會336人因過去領的本金較少,因此分配到的也會比較多,據計算大概可分得2億元;其他700多人因先前拿回較多本金,分配到的就會比較少。

陳雄文說,8月底上任正好遇到華隆大園廠拍賣分配期限,隨後就展開一連串討論、評估作業,也請教金融界前輩,他們認為可行,但沒聽說過銀行願意捐贈4億元金額這麼大的案例。

不過,他認為「沒去試不會知道可不可行」,因此勞動部9月初火速修法幫華隆自救會出裁判費、暫緩法院分配,再找金管會及財政部共同協商,並逐一拜訪債權銀行,整個過程就像「武訓辦學」四處磕頭要錢。雖然最後華隆自救會還是不領情,但仍希望他們把握得來不易的機會,不要辜負這一番美意。1031016

※你可能還想看:
華隆自救會:沒抗爭不應分錢
華隆案有解 債權銀行願捐4億
華隆自救會總統府旁臥街 警方清空抬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