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建設線上招聘台青平台 與北上廣深搶人

2019/4/29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9日電)在中國大陸推出對台31條措施後,福建官方成立針對台灣青年的網路求職平台。當前台青赴陸工作主要選擇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福建以便利求職管道的方式,加強推動對台工作。

中新社報導,海峽人才網「築夢第一家園.台灣青年就業廣場」專區28日上線開通,由福建省台港澳事務辦公室和中國海峽人才市場攜手合作,打造常態化的台灣青年網路求職平台,內容皆以正體字呈現。

中國海峽人才市場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助理梁海輝表示,這個平台針對台灣人提供福建地區的職缺,目前首批有438家用人單位發布了1389個工作機會,共3903個職缺,月薪均在人民幣6000元以上(約新台幣2萬7000元)。

平台有6大部分,包括「就業信息、實習實訓、創新創業、辦事指南、最新資訊、政策彙編」。

福建兩岸金橋人力資源公司總經理孟憲霆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人到大陸工作絕大多數是先選擇到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這幾個一線城市,然後考慮福建省,福建最大的優勢是距離台灣近。

他說,一線城市的薪資高、機會多,不過生活成本也很高,「就算月薪能拿到1.8萬到2萬,可支配收入也不會太高」;如果不純粹是為了薪資,而是要了解中國大陸,則也有不少人第一站選擇距離近、生活習慣相近的福建。

他表示,近一兩年來到福建的台灣人確實有增加,但具體數據不清楚。在這次線上徵才平台發布前,福建省各地幾乎每個月都有針對台青的招聘活動。(編輯:翟思嘉)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