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中關係現轉折 恐影響香港特首德國行

2019/5/26 21:54(5/26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中國和德國的關係近期出現轉折,原因包括德方庇護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據悉,此新情況可能會影響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月底的德國行。

消息透露,林鄭月娥原定6月底訪問德國,以推動香港與德國的經貿關係,也勢必談及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

但消息指出,近期德國對香港的一些作法令北京方面十分不滿,讓林鄭月娥的訪德之行蒙上陰影。同一消息猜測,林鄭月娥有可能取消訪問德國。

外媒此前報導,德國政府給予黃台仰和本民前成員李東昇難民庇護,此舉讓北京十分不滿;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負責人和林鄭月娥已先後約見德國駐港代理總領事施密特(David Schmidt),向德方提出嚴正交涉並表達強烈不滿。

本月13日,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應邀訪德。據報導,在德國期間,他們會晤了德國外交部、國會、總統辦公室和總理府的代表。

綜合各方報導,他們在德期間提及香港逃犯條例的爭議。陳方安生和郭榮鏗更引述德國聯邦議會副議長說,德國或因香港修法而取消與香港的長期移交逃犯協議。(編輯:林克倫)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