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文宏談中國疫情風險:境外移入與無症狀病人

2020/3/23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傳染病學專家張文宏針對武漢肺炎表示,目前中國疫情最大的風險是境外移入。而「無症狀病人存在於人群當中」也是風險之一,但以上海為例,在發燒門診密集下,目前尚未發現這類病人。

張文宏並表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能否控制得住,不是取決於疫情控制得最好的國家,而是取決於疫情控制得最差的國家。

澎湃新聞報導,張文宏22日晚間受訪時表示,透過2個月左右的努力,中國的疫情控制取得第一階段成效,全國多地新增病例數清零。但未來是否會受全球疫情影響而出現反覆,則取決於三大因素。

張文宏說,這三大因素,一是取決於是否會出現「出院病人肺炎復發、甚至轉為慢性帶毒」的情況;二是是否還有一些目前沒有發現的「無症狀病人存在於人群當中」;三是境外移入性風險。

針對外界最關切的「無症狀病人」,張文宏指出,這類病人一般出現在疫情高峰期,但新發病人清零的時間越長,這種無症狀帶原的情況就越少。例如上海,在發熱門診眾多的情況下,若有家庭傳播和集體患者一定會被監測到,但目前沒有發現。

張文宏認為,中國疫情當前最大的風險就是境外移入。目前要保持防疫第一階段的「勝利果實」,但此時候也必須做好的就是防止移入性病例。

他說,連續2週以上沒有本地病例發生的城市,「就意味著是安全的」。而在這樣相對安全的環境中,可以逐步展開正常的生活與工作狀態。(編輯:邱國強/繆宗翰)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