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大拘捕引關切 中國外交部:外國無權干預

2021/1/11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香港政府近日對泛民主派人士進行大拘捕引發國際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回應稱,包括司法個案和特區選舉在內的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美國、英國、澳洲和加拿大9日發表聯合聲明,「嚴正關切」香港政府6日依港區國安法大舉拘捕泛民人士,呼籲中國尊重港人自由。當天,上千名港警出動,逮捕55名泛民人士,其中包括一名美國公民。

據陸媒中新網報導,趙立堅11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對有關國家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他聲稱:「香港國安法規管的是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彌補了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使香港社會重回安定,法治正義得到伸張,香港居民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這是不容否認的客觀事實。」

趙立堅並稱,中國是法治國家,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法治的基本要求。香港特區有關部門依法打擊違法犯罪行為,維護法治、公平和正義,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天經地義,無可置疑,不容抹黑。

他還稱,包括司法個案和特區選舉在內的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有關國家應該正視香港已經回歸中國的現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摒棄雙重標準,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尊重香港法治,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