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花改清明連假試辦最低速限 創省道首例

2020/3/30 21:43(3/30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0日電)公路總局今天表示,一般省道沒有最低速限,但屬於省道的蘇花改觀音與谷風隧道路段將在清明連假試辦提速至70公里,最低速限50公里,成為全國首條試辦最低速限的省道。

蘇花改全線在今年元月全線通車後,除仁水隧道速限每小時50公里,其他所有主線路段也只有60公里,但它比照一般省道沒有最低速限。

許多用路人抱怨,國道可以訂定最高及最低速限,但因蘇花改沒有最低速限,也因單線不得超車,導致經常有龜速車擔心超速,因此緩慢開車,造成後方車龍大塞車。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今天表示,經觀察今年春節及二二八連續假期車流,蘇花改南澳到和平段的觀音隧道及谷風隧道,因受「隧道效應」影響,車流於進入隧道後駕駛人往往會降低車速。

工程處指出,在綜合考量通行車種、隧道設施、防災應變能力後,已協調地方政府及警察單位,將於今年清明連假(4月2日到4月5日)期間,在蘇花改武塔隧道(台9線127公里處)至和平端(台9線143公里處)試辦提速至70公里,最低速限為50公里,試辦路段全長16公里,其中主要包含全長12.6公里的觀音隧道連接谷風隧道路段。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長李順成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試辦讓蘇花改成為全國第一條試辦最低速限的省道。(編輯:李錫璋)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