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深度清消20公尺高裝置藝術 派蜘蛛人上場

2021/6/17 16:06(6/17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全台防疫3級警戒以來,桃園國際機場加強清潔消毒,連高掛在20公尺處的裝置藝術也不放過,特別在夜間派出號稱「蜘蛛人」的專業清潔人員上場。

桃機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為確保國門安全,全台防疫提升至3級警戒以來,桃園機場持續進行深度清消,除每小時至少一次密集消毒作業外,更動員機場內各公民營單位,每天下午同步進行全面性的深度清潔。

機場公司的深度清消,連高掛在20公尺處的裝置藝術也不放過,近日更在夜間派出10名號稱「蜘蛛人」的專業清潔人員,垂吊在20公尺航廈屋頂下,以繩索懸掛方式將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的大型公共藝術作品,進行徹底的清潔消毒。

桃機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旅客報到櫃台上方的「複合維度、未來航行」公共藝術是2011年設置,黑白相間的航空器造型相當醒目,由於裝置藝術上方沒有通道抵達,桃機公司特委託專業廠商以特殊高空懸掛工法執行清消作業。

桃機公司表示,廠商共出動10名高空作業人員,在符合工安的規範下,花了7小時完成清消作業,讓旅客看不見的地方也維持同樣嚴格的防疫標準。(編輯:陳仁華)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