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車自行車外送員 業者11/1起需加保第三人責任險

2022/6/17 16:48(6/17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外送平台業者11月1日起必須幫外送員保第三人責任險。(中央社檔案照片)
外送平台業者11月1日起必須幫外送員保第三人責任險。(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7日電)保障食品外送員作業安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近日再次修正食品外送作業指引,除要求業者進行事前危害告知外,不論是機車還是自行車,11月1日起,業者也必須幫外送員保第三人責任險。

勞動部昨天修正「食品外送作業安全衛生指引」4.0版,針對外送員外送作業安全再祭出三點強化措施;根據職安署統計,目前國內約有12萬名的外送員。

勞動部職安署組長朱文勇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修正發布的版本,特別加強業者的合理派單機制,增列雇主應評估行駛里程、交通情形與交通法令規定等事項,合理分派工作,避免造成外送員身心健康危害。

朱文勇也提到,作業指引也要求外送員替外送平台業者服務前,業者必須事前具體告知外送員作業可能存在的危險及有害狀況,進行事前危害告知。

另外,朱文勇表示,參考國外相關規範,外送員除了使用機車執行外送作業外,也可能使用電動自行車、自行車,因此基於企業社會責任,作業指引也要求平台業者必須為外送員投保第三人責任保險。

朱文勇說,考量相關保險商品上市需要一定時間申請核准,因此第三人責任保險的規定將緩衝至11月1日實施,其餘從外送指引發布日起實施。(編輯:吳協昌)111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